吕小军捐赠30吨蔬菜送达上海

举重奥运三连冠得主吕小军4月9日向上海捐赠30吨春笋,从安徽黄山太平永丰发往上海,已于10日和11日送达上海市民手中。“最近通过新闻关注到上海疫区很多民众出现蔬菜短缺的情况,我特别着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吕小军表示觉得捐款不如来点实在的,送去解燃眉之急的物资。“我托朋友亲自采购,然后装车运输过去。”

吕小军是湖北潜江人,新冠疫情最初发生时,正逢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节点。“当时我就非常关注湖北的疫情,但是因为备战奥运封闭训练,没有机会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最近我处在休息调整的阶段,每天都通过新闻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感觉上海这次疫情比较严重,可能食品短缺比当时武汉还严重,心里很难受,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吕小军通过自己的朋友去安徽采购了春笋,确保安全健康。“入口的东西必须安全健康,所以我托专人去采购,质量必须有保障,确保万无一失。”随后吕小军通过天津有关部门联系到上海当地,负责运输并安排好在上海的对接人员。据悉,这批春笋已于10日和11日分发到上海市民手中。“了解到上海民众普遍喜欢春笋,相比其他蔬菜也相对方便长时间保存食用。收到上海当地的反馈,春笋很鲜嫩,得到市民的喜欢和好评。”

3月底,吕小军将递补获得里约奥运会金牌从而实现奥运三连冠的消息传来,全国体育迷都为他送上了祝福。吕小军心怀感恩,作为一名举重人他更想通过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的培养。“是国家培养了我,是中国举重队培养了我,我念念不忘。作为一名中国举重人,我发自内心,很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回馈国家。我相信我们体育人也会一起努力,为上海加油!”(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