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东:发扬北京冬奥精神 砥砺新征程

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到首都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再到总局群体司司长、中国滑雪协会主席。4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丁东代表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以下简称“首体场馆团队”)接受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的表彰。作为一名转战多个工作领域的“冰雪人”“冬奥人”,他全程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举办,见证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成为现实。

丁东表示,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我国积极发挥制度优势,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这其中,凝结着包括首体场馆团队人员在内的所有办奥人员乃至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和倾情奉献。我们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一定行,中国人一定能!

“从我的身份变化,我也亲身感受到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备赛、办赛到后冬奥的征程漫漫。”丁东说,伴随着从申办到筹办再到举办的7年时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神州大地处处都是冰雪热、冬奥热,中国兑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为世界冰雪运动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作出了中国贡献。

丁东表示,后冬奥时期,已成为冰雪运动大国的中国,一定会不断巩固和扩大这一成果,把“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份中国人民呈现给世界的最丰厚遗产发扬光大,让冰雪运动在中国进一步推广普及,成为全民健身新方式、健康中国新动力、社会生活新时尚,让冰天雪地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的金山银山、愉悦的金山银山。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继续一起向未来,作出体育人的新贡献。(转自4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