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打响——中国女双新组合爆冷战胜日本强档

北京时间3月16日,202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打响。首个比赛日,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双项目迎来好消息。新组合郑雨/张殊贤2比1爆冷击败2020年全英赛冠军、上届亚军、世锦赛亚军、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强档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闯入16强。

全英赛为国羽打头阵的是女双新组合郑雨/张殊贤,上周的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她们首次搭档参加国际赛便连克强敌闯入4强。本站首次搭档参加全英赛,郑雨/张殊贤首轮比赛就遭遇4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的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广田彩花在参加完东京奥运会后进行了膝伤手术,经过半年恢复,在全英赛选择复出。

第一局,郑雨/张殊贤率先占据主动一度取得17比14的领先,但日本组合连得4分,以18比17反超。关键分上,中国组合毫不手软,敢于发挥,连续得分,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日本组合调整了状态始终处于领先,局末更是以一波7比0胜出。郑雨/张殊贤11比21丢掉第二局。决胜局双方竞争更为激烈,9平后,郑雨/张殊贤没有再给日本组合机会,接连得分,以21比11再下一城,2比1爆冷战胜劲敌,闯过首轮关。

其他比赛,女单方面,中国选手韩悦21比9、21比13战胜法国选手巴托海内,德国公开赛冠军何冰娇仅用19分钟21比8、21比6速胜乌克兰选手乌里蒂娜。首轮另外一场原本是中国内战,但因张艺曼腰伤退赛,陈雨菲跻身下一轮。男双方面,刘成/张楠24比22、21比13战胜丹麦组合贝伊/摩尔菲德,全英赛临时搭档刘雨辰/周昊东21比15、21比12击败泰国组合苏帕克/吉丁努蓬,同样晋级16强。 (转自3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