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周期新组合——郑雨/张殊贤不断创造惊喜

从上周的德国羽毛球公开赛连克强敌闯入四强,到北京时间3月16日开打的202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2比1爆冷战胜日本强档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巴黎奥运周期国羽女双新组合郑雨/张殊贤不断创造惊喜。

东京奥运周期郑雨一直和李汶妹配对,而“00后”张殊贤此前最耀眼的成绩是在2017年世青赛上获得混合团体冠军。新周期两人开始搭档,从德国公开赛到全英公开赛她们多次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在新赛季取得非常不错的开局。

德国公开赛中,首次搭档参加国际赛的郑雨/张殊贤连克3对韩国组合闯入四强,其中包括赛会2号种子、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这是我们第一次打国际比赛,我们放低姿态,冲击对手。”郑雨赛后表示。

转战更高级别、竞争更为激烈的全英公开赛,郑雨/张殊贤首轮对手就很强大——2020年全英赛冠军、上届亚军、世锦赛亚军、世界排名第四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日本强档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选择在本次全英赛回归,此前广田彩花因膝伤手术而短暂离开赛场,对于郑雨/张殊贤这对新组合来说难度不小。

本场比赛郑雨/张殊贤在第一局把握住关键分21比19获胜,第二局日本组合以21比11大比分取胜。关键的决胜局,郑雨/张殊贤并没有受到上一局大比分失利的影响,反而越战越勇,21比11取胜,2比1爆冷晋级16强。

从全场比赛看,无论落后还是领先,郑雨/张殊贤都保持了良好心态。虽然刚开始搭档,两位球员在默契程度上还需要一些比赛来积累经验,但她们在比赛中一直在拼。“不论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是比较耐心,耐心地和对手打多拍,坚定的执行战术。”在张殊贤看来,这是她和搭档能够接连战胜强敌的重要原因。

郑雨/张殊贤最新世界排名仅为第276位,作为年轻组合,她们有着强大的冲击力,也有更多可能性。同时,作为刚刚搭档的她们,需要把握住每场比赛的机会,提升默契,恶补短板,迎接未来更多、更大的挑战。 (转自3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