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律援助中心上线

近日,为更好满足运动员、教练员的法律需求,发挥高等院校服务社会的功能,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治研究基地、体育法研究所设立“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律援助中心”,面向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全国运动员、教练员等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法律援助工作运用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律诊所管理系统,采取中国政法大学法律(法学)研究生接待并提供口头、书面咨询意见,校内教师进行专业指导,专业律师进行实务指导的运作模式。

具体内容主要依托《体育法律诊所》课程,确保有足够符合专业要求人员从事该项工作。《体育法律诊所》课程采用团队授课方式,确保法律援助工作的质量。依托体育法律师库,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研究所面向全国设立有专业从事体育法的律师库,对于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中所遇到的特殊、复杂、疑难案件,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治研究基地、体育法研究所将组织“体育法律师库”专业律师提供专家咨询意见。依托法律援助管理平台,法律援助服务使用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设立的法律诊所管理系统,对于诊所值班、案件管理等提供跨平台的服务,保证不因值班人员的变动而影响法律服务的程序。

为更好地实现法律援助服务全覆盖,法律援助工作具体安排包括在线预约、电话咨询等方式进行。体育法律诊所已建立“体育法律诊所”企业微信号,所有提供法律援助的研究生和志愿者均注册为“体育法律诊所”的成员,取得“体育法律诊所+姓名”的微信号,并通过该企业微信号与运动员建立联系,以便提供咨询。(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