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赛——马龙放低姿态再进一步

“抽签抽得真不好,又碰上王楚钦。”看到自己此次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的签位,马龙感慨地说道。在近几年马龙与王楚钦的交手中,他输多赢少,他给这位“00后”小将的评价是“现在我最难打的对手之一”“现在最出色的年轻运动员之一”。

此次大满贯赛,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马龙直接进入男单签位的下半区,他所在的4/4区聚集了队友王楚钦、林诗栋以及瑞典选手法尔克、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科等。如果顺利,马龙和王楚钦会在第三轮的1/8决赛中相遇。

男单首轮比赛中,马龙3比1战胜葡萄牙选手费雷塔斯。次轮,马龙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王楚钦在前两轮均是直落3局先后战胜了法尔克、皮切福德。赛前马龙再一次把姿态放得很低,展望与王楚钦的比赛时,他说:“王楚钦是我现在最难打的对手之一,最近几次都输给他,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3月15日,两人的男单1/8决赛较量如期而至。整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两人战至5局才分胜负。决胜局中,原以为将是复制前4局的胶着战况,没想到马龙没有给比赛留下太多悬念,他以10比3很快拿到赛点,随后被王楚钦连追2分,但马龙稳住局面,最终11比6拿下比赛。

“最近几年看到了王楚钦的进步成长,他是现在最出色的年轻运动员之一,所以赛前我想这场比赛会比较困难,今天能赢下比赛很开心。”赛后马龙总结说,“第一次大满贯赛希望能够全力拼一下,所以在大比分1比2落后、局面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没有放弃,还是一分分去打。在发球、接发球、相持的时候都认真思考技战术,一分分去凑、一分分去拼,这些都是今天在比赛中做得相对好的地方,但还是在接发球方面出现很大问题。”

马龙直言决赛局他赢在了坚持与坚定,“决胜局一方面比技术能力,一方面比谁能多坚持一个球,庆幸自己在开局当中有几个战术打得不错,在比分上有了心理优势,所以后面相对顺利一些。”

下一轮马龙将迎战林昀儒和达科之间的胜者。马龙在展望比赛时说:“下一轮无论是对阵林昀儒还是达科,他们都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5局3胜制节奏非常快,需要从第一分开始就专注到每一个球,所以也会是困难的比赛。”(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