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樊振东孙颖莎一天双赛顺利过关

3月14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继续进行。现男、女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孙颖莎迎来一天双赛,全部顺利过关。此次WTT新加坡大满贯赛赛期较长,这对于身兼多项的选手十分“友好”,出战男单、男双两项比赛的樊振东,身兼三项的孙颖莎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由于赛程较为宽松,有更充分的时间准备。

樊振东当日率先出现在男单次轮比赛中。面对日本选手森园政崇,樊振东掌握了场上主动,11比8、11比6先胜两局。5局3胜的赛制让森园政崇在第三局加强了搏杀,并以10比7的比分拿到了局点。樊振东稳扎稳打,13比11拿下关键分,以大比分3比0锁定胜利,顺利晋级。

赛后樊振东表示正逐步找到更好的状态:“今天总体发挥得比第一场好,流畅程度更好。第三局开局领先,但是中间有几个擦网球,没咬住比分,在4比8落后时一直想着要紧咬比分,7比10落后能够赢回来得到了很大锻炼。”相较于7局4胜制,5局3胜制偶然性增多,他坦言这就更要把握住比赛战机:“大比分2比0领先的局势很微妙,如果输一局比赛会重新陷入胶着,所以对于每一局都要全力以赴。”

男单第三轮,樊振东将迎战韩国选手安宰贤。安宰贤的“成名之战”是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当时他以“黑马”之姿一路过关斩将拿到铜牌。此次比赛中他在次轮3比2逆转战胜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樊振东说:“对手一场比一场强,我会继续努力发挥好。”

当晚的男双次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樊振东/王楚钦3比1挑落葡萄牙组合阿波罗尼亚/蒙泰罗,接下来他们将对阵新加坡组合。

孙颖莎当日迎接了两场双打比赛的挑战,她与搭档全部直落三局取胜。王楚钦/孙颖莎是休斯敦世乒赛混双比赛冠军,也是此次赛事混双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王楚钦/孙颖莎次轮比赛的对手是罗马尼亚组合约内斯库/斯佐科斯,11比4、11比8、11比9,王楚钦/孙颖莎3比0赢下比赛,顺利挺进四强。半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实力不可小觑的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

女双方面,孙颖莎/王曼昱3比0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晋级八强。孙颖莎/王曼昱是两届世乒赛女双冠军,配合已愈发默契。孙颖莎说:“我和王曼昱一直在配合,互相比较了解,包括球路等,我们的组合已打出自己的风格。”谈及双打目标,两人的答案一致:“做好自己,一场一场去打,力争冠军。”(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