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委会主席高度评价中国贡献

3月12日,在北京冬残奥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高度点评中国对国际残奥运动所作的贡献。

他表示,从开赛至今,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包括各个代表团、运动员、利益相关方都对北京冬残奥会赛事运行、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积极反馈,北京冬残奥会的举办也对世界产生了巨大影响,给之后举办的冬残奥会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帮助,留下了一笔丰厚的奥运遗产。

对于中国近年来在残疾人体育事业上的成就,他说:“我们注意到2008年以来中国社会对残疾人观念的积极转变。”“就观众人数而言,数据显示中国有1.9亿人观看了开幕式,这太不可思议了。”毫无疑问,中国观众对冬残奥会体现出的巨大热情,证明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残疾人体育。

对于本届冬残奥会年轻选手的涌现,安德鲁·帕森斯欣喜地认为,他们为残奥运动注入了新鲜血液,普通观众也通过他们认识了残奥运动。对于连续三届残奥会在亚洲举办,他说:“这是来自亚洲的巨大贡献,特别是最近两届是在疫情下举办。”未来希望残奥运动能扩展到亚洲的不同地区。(转自3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