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高山滑雪17岁小将添惊喜

结束了两天的休赛调整,3月10日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战火重燃。赛前,北京冬残奥会信息系统发布消息,因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天气升温和赛道融雪产生风险,决定对残奥高山滑雪剩余赛程做出调整,每天比赛时间均有所提前。尚未完赛的男子大回转、女子大回转、男子回转、女子回转所有组别比赛,首轮比赛时间从上午10点提前至8点30分进行,第二轮比赛时间也相应提前1小时或1.5小时进行。

随着赛程接近尾声,各国运动员也更加珍惜比赛机会,力争好的名次。在男子大回转(坐姿)比赛中,2004年出生的中国小将梁子路以两轮总成绩2分00秒92,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中国残奥高山滑雪的奖牌数变为2金4银5铜。赛后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最后一滑结束已经感到能获得一枚奖牌,因为自己具备这样的实力,没想到梦想成真。

对于首次参加冬残奥会尚不满18岁的梁子路来说,紧张不可避免。他表示,在第一轮滑行时因紧张出现了失误,对于细节的把控做得不够好。随着比赛深入逐渐放开,也展现出真实实力。第二滑他从容稳定,状态完美,但他并不满足。“还有很多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我会在休赛期间好好总结。”接下来,他还将在男子回转(坐姿)中一展身手。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项目共产生30枚金牌。目前,滑降、超级大回转、全能比赛全部结束,已产生21枚金牌,剩余9枚金牌将在大回转和回转比赛中产生。(转自3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