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更新女篮世界排名——中国女篮世界第七亚洲第二

2月22日,国际篮联(FIBA)更新了新一期女篮世界排名,中国女篮排名不变,依旧是亚洲第二,世界第七。

此前,女篮世界杯预选赛在日本大阪、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美国华盛顿三地举行,中国女篮在贝尔格莱德站的比赛中三战三胜,获得了世界杯资格的同时也稳固了世界排名第七的位置。同组的法国女篮世界排名被比利时反超,排名第六。

排名世界第一的依旧是美国女篮,积分是823.9分,超过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女篮100多分。澳大利亚女篮以678分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三。中国女篮的积分是631.8分,亚洲第二,世界第七。日本女篮的排名没有变化,依旧是亚洲第三,世界第八。韩国女篮和中国台北女篮世界排名都提升了一位,她们分别排在亚洲第四和第五。

根据规则,女篮世预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晋级正赛,在中国队所在的B组,法国队和尼日利亚队成为另两支晋级球队。目前,2022女篮世界杯12支晋级队伍已全部确定,分别为:中国、美国、塞尔维亚、加拿大、澳大利亚、尼日利亚、日本、比利时、韩国、法国、波黑、俄罗斯。2022年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1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中国女篮依靠世界杯预选赛三连胜的表现,连续击败尼日利亚、马里和法国,提前拿到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在世预赛期间,中国女篮场均可以赢对手超过20分,李月汝、李梦、韩旭三大主力发挥稳定,王思雨、黄思静等主力持续爆发,中国女篮的整体实力得到很大提升。面对世界排名第六的法国女篮,中国女篮更是33分大胜对手,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

虽然在世界级别的比赛中,中国女篮还没有与美国、法国、比利时这些世界强队真正比拼过,但在即将到来的澳大利亚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将尽全力做到最好。(转自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