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冬奥冲刺亚运——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举行

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刚刚落下帷幕,杭州亚运会也进入了倒计时200天。2月21日,一场别具特色的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以浙江全省联动、全城互动、全民参与的形式传递人们喜迎亚运的热情和对亚运盛会的期盼。

活动现场发布了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纪念物资“小青盒”、定制徽宝、个性化邮票,开展群众体育文化展演和无人机表演,同时面向全社会启动杭州亚运会藏品征集。

“小青盒”内含志愿者徽章、志愿者服务证书和志愿者纪念邮票。赛事结束后,每位完成服务的赛会志愿者将收到“小青盒”留念。定制徽宝和《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特殊版式个性化邮票双联张当日正式发布。同时,为记录亚运会筹办经典瞬间,留存亚运会的珍贵记忆,活动现场杭州亚组委发出“征集令”,面向全社会征集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亚运会藏品。

为共同迎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5个协办城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杭州各区县市的14个亚运观赛空间组织了健康跑、体育特色表演、主题游园等迎亚运活动。

据悉,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成功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权以来,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办工作稳步推进,场馆建设提速提质,赛事组织有力有序,开闭幕式精心策划,绿色智能成效显现,城市行动纵深推进,全民亚运加速升温,综合保障持续夯实,提前完成“办赛条件基本具备、赛事运行基本就绪”的目标任务。(转自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