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刷新“雪游龙”出发纪录——殷正希望下次不再慢热

2月11日,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结束,中国选手闫文港摘得铜牌,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另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殷正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将自己在前一天比赛中创造的赛道出发纪录再度刷新。

2月10日进行的男子钢架雪车前两轮比赛结束后,殷正在两轮过后排名第七,他在赛后对记者说,自己后两轮要完全放开,尽情享受比赛。

殷正说到做到,完全放开的结果就是创造新纪录。第四轮比赛,殷正起步时间为4.58秒,创造了新的赛道出发纪录,滑行过程中,他的细节处理几近完美,可惜前面比赛落后较多,未能实现逆转。

“其实我从昨天到现在一直在调整自己,因为主要对手德国选手真的很强,前面两轮自己发挥得不是特别好,跟他们差距很大,最后一轮就要完全放开,尽情享受,努力了这么久就是盼着在冬奥会展示自己,只有把自己所有的能力都展示出来,才没有遗憾。但是其实还是有一些遗憾的,我比较慢热,前两轮落后有点多,要不然真的可以争一争。”

一直以来,殷正的目标都是站上最高领奖台。“其实去年我的滑行成绩还是比较好的,状态好的时候训练成绩基本都是60秒零几,有一次还滑到59秒93,而我适应比赛比较慢,所以成绩一直没有再突破,在赛场上也没有发挥出来。”

殷正言语间的失落藏不住,但是当大家把话题引到他的头盔时,他立刻转移了情绪,言语轻快地跟大家介绍起上面的图案。“这是‘游龙虎冠’。赛道名字是‘雪游龙’,今年又是虎年,所以取这个名字……”

谈及冬奥会之后的计划,殷正第一个说的就是“增重”,“我要把体重涨上去,帮助我在滑行中程提速,希望下一次比赛自己不再慢热。”(转自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