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决赛不失信心——宋祺武朝着世界顶尖水平全力以赴

2月11日,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资格赛结束,中国小将宋祺武跳出50.7分排在第55名,未能晋级决赛。“还是没能把一些基本的东西做出来,但比前两天和上几场的比赛要好一些。”赛后,宋祺武说。

“影响比较大的是风,在空中感觉到风比较乱,让我身体有点晃,再一个是技术动作,整体还没有达到比较好的水平。”宋祺武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跳台滑雪选手的成绩和表现容易受到现场风力、风向的影响,宋祺武去年12月在张家口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的洲际杯上跳出过更好的成绩。

尽管本次冬奥会个人项目上成绩欠佳,但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小将,宋祺武对未来抱有更多憧憬,他的目标更多放在了下一个冬奥会周期的四年里。“目标是奔着世界最顶尖的水平去做,全力以赴。虽然不敢保证什么,但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完成这个事情。”

宋祺武通过跨界跨项选材转训跳台滑雪,至今只有3年多。从零起步、短时间就踏上冬奥会大跳台的舞台已经很不容易,宋祺武表现得十分谦虚。“队友们和我的水平不相上下,只是我因为机遇拿到了冬奥会的资格。大家都不差,这只是起步。”宋祺武说,未来一定会涌现出更多更好的跳台滑雪运动员。

“这次比赛虽然我们没有拿出一个非常漂亮的成绩单,但是希望大家可以多给我们一些时间。在不久的将来,我相信我们会站在世界顶尖。”提到未来,宋祺武充满信心。 (转自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