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首次亮相北欧两项冬奥赛场——赵嘉文勇于接受挑战

2月9日,北京冬奥会北欧两项比赛男子个人标准台+越野滑雪10公里比赛结束,中国选手赵嘉文以第43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完成该项目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赛场上的首秀。

北欧两项自第一届冬奥会起就是正式比赛项目,但在中国开展较晚,中国选手始终未能参与到该项目高水平国际赛事的竞争中。直到赵嘉文在去年11月26日的洲际杯中获得第22名,锁定了一个北京冬奥会东道主席位,中国运动员才有机会首次踏上冬奥赛场。

在北欧两项比赛之前,赵嘉文先作为跳台滑雪混合团体队伍的一员参加了比赛,再次站上同一个场地的跳台,赵嘉文跳出59分,在所有选手中排在第42名。

北欧两项比赛中,跳台滑雪成绩决定越野滑雪的出发顺序和间隔时间,排在第42个出场的赵嘉文用自己的步调滑行在赛道上,始终拼搏向前,现场观众也对他报以欢呼声,激励着他完成最后的冲刺。最终赵嘉文以33分29秒8顺利完赛,排第43名。

尽管成绩距离世界一流水准仍有差距,但对于起步较晚的中国北欧两项队来说,赵嘉文站上这个赛场就已经是突破。

“我身上有一些伤病,每天踏入这个场地对我都是一种挑战,但是我喜欢这种挑战。”赵嘉文此前接受采访时说。他在北京冬奥会周期备战时也经历过一次严重的伤病,在领队的鼓励下重振旗鼓,最终拿下了冬奥会入场券。相信此次在冬奥会赛场上的经历将成为赵嘉文宝贵的财富,助他面对更多挑战。(转自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