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人雪橇第一次亮相冬奥会——黄叶波/彭俊越:巴赫与我们相约米兰见

北京冬奥会双人雪橇比赛2月9日晚在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上演,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战中,德国传奇组合托比亚斯·阿尔特/托比亚斯·文德尔笑傲群雄,第三次登上冬奥会冠军领奖台。中国组合黄叶波/彭俊越以两轮总成绩2分01秒572完赛,排名第17位,顺利完成中国双人雪橇的冬奥首秀。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在黄叶波/彭俊越第二轮滑行结束后,巴赫在结束区和两位选手互动交流。“巴赫主席赠送给我们徽章,鼓励我们继续保持好状态,加强练习,进一步提高自己,还跟我们相约4年之后米兰再见。”在混合采访区,黄叶波和彭俊越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刚收到的礼物。

黄叶波与彭俊越都是雪橇赛场新人,他们在2015年经跨界跨项选材加入国家雪橇集训队,此前黄叶波练习短跑,彭俊越练习的是篮球。在雪橇集训队练了两年多单人雪橇后,两人开始组队练习双人雪橇。“一开始真的很难,好不容易适应单人雪橇,不太翻车了,到双人雪橇上又要重新调整。”黄叶波说,“有时候滑一趟可能翻两次,调整回来重新出发再接着翻车。滑的次数多了,加上教练的指导,我和彭俊越也会在每次出现失误之后一起商量怎么调整,后来就比较默契了。我们的默契是在成百上千趟滑行中练出来的,也是在无数次翻车中磨出来的。”

对于当晚的表现,两人都表示发挥出了最好的训练水平。“今年可能是我们的瓶颈期,成绩一直提不上去,但是今晚的两趟滑行是我们今年在‘雪游龙’最好的两次,挺开心的,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彭俊越说。

谈及冬奥会后的计划,两人表示会更加勤奋地练习,为参加下一届冬奥会做好准备,并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雪橇项目来说,我们还是新人,我觉得通过努力还有上升空间,站上奥运会领奖台是每一个竞技体育运动员都在追逐的目标,我们也在为之努力奋斗,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我们能做得更好。”黄叶波说。(转自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