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晋级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2月9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中国队以4分04秒38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

中国女子接力项目曾在温哥华冬奥会收获金牌,但在随后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与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相继遭受判罚,无缘领奖台。北京冬奥会,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韩雨桐组成的队伍期待创造佳绩,但难度不小,在本赛季四站世界杯上,她们仅摘得1金1铜,世界排名第四位。

范可新放弃了当日进行的女子1000米预赛,全力保证其在接力上的体能。中国姑娘与荷兰等队分在第一组。比赛开始后,荷兰队凭借强劲的速度发起进攻,中国姑娘紧随其后,与荷兰队携手晋级决赛。另外一组晋级的队伍为韩国队与加拿大队。

“最主要的任务还是晋级,我们做到了!”范可新赛后表示,决赛对手很强,但她和队友会全力冲击。

女子接力决赛将于2月13日打响,中国姑娘的主要对手韩国队与荷兰队都是夺冠热门,其中韩国在该项目上曾六次斩获冬奥会金牌,而荷兰队在本赛季世界杯赛场豪夺3金1银,世界排名高居榜首。(转自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