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三场比赛 金博洋渐入佳境

在紧凑的鼓点渲染出的“夜斗”氛围中,金博洋的个人短节目《卧虎藏龙》开始了。第一个跳跃动作,选择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这个高难度连跳动作的选手,旋转周数和姿态、落冰动作堪称完美,技术分拿到18.82分,是本场比赛所有“四三连跳”的第二高分。除在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时出现小失误外,金博洋的其他动作发挥良好,以90.98分在参赛的29名选手中排名第11,进入自由滑。

节目结束,4年来在训练和比赛中滑的每一秒、每一个片段、每一次训练到力竭的时刻,瞬间浮现在金博洋脑海中,他眼含热泪,与教练拥抱。“我滑的不只是一套节目,我滑的是对祖国的一种情怀,滑的是自己对得起这4年当中付出的所有努力。”金博洋赛后说。

对于短节目表现,金博洋表示,热身时,他平时在训练中轻松完成的三周半跳第一个摔倒了,第二个跳空了,这让他感觉状态不太好,第三跳练了一下开场“四三连跳”,成功了。“热身下来,我脑子里有一丝丝‘动荡’,自信心稍微受了一点点打击。”金博洋说,但轮到他上场时,听到全场观众为他加油,“不是我一个人完成的这套节目。第一跳起跳时,我感觉比平时训练最好状态时用的力量小,但最后完成得特别好,太不可思议了,就像有人抱着我在空中转一样。所有中国观众为我加油,帮助我完成了整套动作。”

从2月4日开幕式当天的团体赛首战短节目,到6日团体赛决赛轮自由滑,再到8日的短节目,五天三场比赛,金博洋一场比一场比得好。10日上午,他将进行自由滑比赛,在晋级自由滑的24名选手中第14个出场。“虽然在选拔赛上我们进行过两天4套动作的比赛,体能储备方面没有问题,但毕竟是冬奥会,3套节目完成后,我现在稍微有点儿累,这两天希望能及时调整。比赛时还会有很多观众来为我加油,我有信心以好的状态展现自由滑节目,干干净净完成所有动作。”金博洋说。(转自2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