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终于来了

从北京冬奥会前的官方训练,到开幕式当天的花滑团体赛男单短节目比赛,冰迷们在日本队中完全找不到羽生结弦的身影,一时间形成了“全网都在找羽生结弦”的景象。实际上,按照羽生结弦的习惯,他并不需要太多适应场地的时间,通常只需要在赛前一天进行一次上冰训练,就可以直接参加比赛。特别是日本与中国仅有1小时时差,飞行时间也仅需3小时,因此,专注于个人单项比赛的羽生结弦直到2月6日才动身前来北京。

2月8日,男子单人滑比赛将在上午9时15分进行短节目比赛,30名选手将被分为5组、每组6人进行比赛。就在羽生结弦抵达北京的当天,男单短节目出场顺序进行了抽签仪式,最终羽生结弦将在第五组第三顺位出场。可以预料的是,2月7日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肯定是一个热闹场面。

中国选手金博洋将在第一组第五个出场。平昌冬奥会金博洋获得第四名,对于名次,金博洋已经放下包袱,他表示名次是激励自己不断努力训练的目标,比赛时不会去想得第几名。“在赛场当中我会更多专注于自己的动作,尽力去执行,不后悔,不留遗憾,把成绩交给裁判就好了。”金博洋说。(转自2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