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队友为朱易宽心

2月6日,在花滑团体赛首轮最后一个小项女单短节目的比赛中,小将朱易代表中国队出场。首次参加冬奥会,又是第一个上场,朱易十分紧张,最终得分比她在去年大奖赛意大利站上得到的赛季最好成绩低了10多分。

赛后朱易强忍泪水等待结果,但在接受采访被问到有没有算过中国队晋级需要多少积分时,她再也忍不住流泪,“我昨天一直在算,算了好几遍……”对于没能为中国队加上更多分数,朱易陷入深深的自责。

教练和队友们及时为朱易送上安慰和鼓励。在等候结果时,刚刚在等待席坐下,王诗玥从身后轻轻拍了拍朱易的肩膀。而在金博洋心目中,朱易一直都非常努力。“自从去年7月中国花滑集训队在二七科训基地集训的时候,她就非常努力,不管她今天滑得怎么样,我觉得她就是国家集训队女单3个女孩当中最努力的一个。”金博洋在结束自由滑节目后接受采访时说,“在5场强度很大的队内测试赛上朱易表现得很好,我也希望她能够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但是她的压力非常大,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又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这种压力比我们之前参加的冬奥会压力都大。”

这是金博洋第二次参加冬奥会,在他看来,朱易需要再多一些主场作战的预案以及学会排除主场作战的压力,“希望朱易能够及时调整,我们大家都会安慰她,希望她能够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

在队友的鼓励和安慰下,朱易已经调整好心态,在决赛轮男单短节目比赛时,她也坐在中国队的观战席上,为队友加油打气。(转自2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