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德国大师赛 赵心童颜丙涛包揽冠亚军

1月31日,202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柏林结束。决赛在两名中国球员赵心童和颜丙涛之间进行,最终赵心童以9比0取胜,夺得冠军。颜丙涛获得亚军。

赵心童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特鲁姆普、沃顿,与颜丙涛会师决赛。决赛采用17局9胜制,第一阶段开始后,颜丙涛迟迟找不到手感,赵心童则越打越顺,他连胜8局,拿到赛点。

第二阶段,赵心童延续了火热手感,在第九局利用最后一颗红球上手后的一波进攻完成超分,以大比分9比0横扫颜丙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二冠。

8周前,赵心童拿下英国锦标赛冠军,这是他的首个排名赛冠军,本次德国大师赛称雄后,两次夺冠仅相隔56天,他就此成为史上拿到排名赛首冠后,用最短时间获得次冠的选手,其世界排名也由第九位上升至第八位,且单赛季积分目前排名全球第一。

新春佳节之际,赵心童、颜丙涛包揽德国大师赛冠亚军,为中国球迷奉献了一份春节好礼。中国台球协会向他们发去贺电,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转自2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