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项目国家队升旗观礼及誓师仪式在天安门举行


1月25日,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0天,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4支国家队在清晨前往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并进行宣誓。

7时28分,4支国家队成员在天安门东观礼台整齐列队,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奏起,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升旗仪式过后,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带领在场队伍成员一起宣誓:为了祖国,冲冲冲!一起向未来!中国冰雪,加油,加油,加油!

武大靖表示,国旗升起时感到非常激动,作为一名运动员,在出征冬奥会之前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信心倍增,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在冬奥赛场实现自己的梦想。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队员宁忠岩说:“在升国旗时我热泪盈眶,特别感动,通过观看升旗和宣誓,让我们的责任心、荣誉感、使命感倍增,我会全力以赴在冬奥赛场拼搏,为国争光。”

几天前,越野滑雪国家队代表雪上项目队伍同样在天安门进行了升旗观礼和宣誓,越野滑雪国家队队员迪妮格尔表示,现在是备战最紧张的时刻,参加完升旗仪式,内心不禁在想,自己能否为祖国在冬奥赛场升起国旗,奏响国歌。队员巴亚妮说:“每次参加升旗仪式内心都很激动和火热,我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希望能不负众望,更加努力拼搏。”队员次仁占堆表示,希望能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拿出最好的状态,尽最大的努力,向世界展现中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转自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