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女足大胜伊朗提前出线

1月23日,2022印度女足亚洲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足7比0大胜伊朗女足,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名额。

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4比0战胜中国台北,伊朗女足0比0逼平印度女足。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只要取胜即可提前进入淘汰赛。同伊朗男足在亚洲的强势不同,伊朗女足只是亚洲杯的新军,这也是她们首次打入亚洲杯正赛,此前中国女足和伊朗女足从未交过手。

相较上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三处调整,赵丽娜、姚凌薇、肖裕仪替代朱钰、杨莉娜、张琳艳首发登场。开场之后,中国女足迅速取得场面优势,伊朗女足则全线退守。第28分钟王霜中路带球推进,在禁区弧顶外起脚远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下死角。进球后,王霜再次做出了“比心”的庆祝动作。第43分钟,张馨左路带球内切摆脱防守后送出一记直传,肖裕仪反越位成功,单刀破门助中国女足扩大比分。下半时一开场,刚刚替换上场的李梦雯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拉拽后摔倒,裁判吹罚点球,王霜主罚再下一城。第55和第59分钟,肖裕仪两次助攻王珊珊破门。第77分钟,唐佳丽利用个人能力远射破门。第82分钟,唐佳丽挑射造成对方球员阿德利乌龙,比分最终定格在7比0。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攻击线状态火热,王霜、王珊珊各入两球,肖裕仪以及下半时才替换上场的唐佳丽也有进球入账。本轮过后,中国女足两战全胜积6分稳居A组头名,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转自1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