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取得亚洲杯开门红

1月20日,2022女足亚洲杯A组首场较量在孟买打响,中国女足4比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取得开门红。

此前同中国台北的8次交手,中国女足7胜1平保持不败。比赛伊始,中国女足就迅速进入状态。开场仅1分钟,张琳艳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绊倒,裁判判罚点球。随后王霜骗过门将,冷静命中。第9分钟,高晨右路传中,队长王珊珊中路包抄头球破门扩大比分。下半时第54分钟,王霜利用个人能力在中路持球突进后送出精妙直塞,张馨左脚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68分钟,张馨左路传中精准找到王霜,王霜门前得球后没有急于射门,而是利用假动作将对方门将和后卫晃开,打空门得手,帮助中国女足将比分定格在了4比0。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女足没有受到长时间未参加国际赛事的影响,展现出了巨大的实力优势,不出意外地大胜对手。1月23日,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伊朗女足。(转自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