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 畅享冰雪运动激情——四川全民健身冰雪季开幕

日前,“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在阿坝州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启幕。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以“全民迎冬奥”为主题,设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主会场,以及成都大悦城世纪星滑冰场、成都世豪广场冠军冰场两个分会场,三点一线同步开启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主会场及分会场通过网络连线实现实时互动,“冰雪进社区普及活动”也伴随主会场同步启动,全方位展示四川冰雪风采。

本届冰雪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竞技冰雪类、群众体验类、推广普及类3大板块若干项次冰雪活动。在线下同时联动成都、阿坝州、乐山、绵阳、雅安、眉山、广元、达州等地;在线上通过大众传媒和自媒体进行覆盖全省的实况直播和互动参与;在更贴近广大市民的“冰雪进社区普及活动”版块,将通过冬奥画展及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市民关注冬奥,亲身体验四川冰雪运动的热闹氛围。

据了解,本届冰雪季充分融合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发展策略,在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基础上,还将通过竞技的方式为四川选拔优秀的冰雪运动后备人才。与此同时,通过联动各地市(州)、四川各大冰雪运营场所,推动四川冰雪旅游、冰雪赛事、冰雪运动培训、冰雪营销及冰雪装备制造等业态形成不同地域和细分领域之间的互通互动、互利共赢。(转自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