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参赛席位出炉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车和钢架雪车奥运积分赛近日收官,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合会(IBSF)发布了各项目的北京冬奥会参赛席位分配方案。

中国队在女子单人雪车、女子双人雪车、男子双人雪车、四人雪车四个项目上都获得了2个席位。德国队和加拿大队获得了满额参赛席位。

中国雪车国家集训队的舵手孙楷智、李纯键为队伍获得了男子双人雪车和四人雪车项目的席位,舵手应清、怀明明则在女子单人雪车和双人雪车两个项目上为中国队获得席位。中国运动员在世界杯赛场拼抢冬奥积分的过程中不断取得突破,在阿尔滕贝格站的比赛,应清/杜佳妮、怀明明/王璇两队组合获得并列第八名;在温特伯格站比赛中,怀明明/王璇组合获得第六名;在锡古尔达站比赛中,怀明明/王璇、应清/杜佳妮两对组合分别获得第四和第六名,怀明明/王璇组合创造了中国女子双人雪车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女子单人雪车项目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在世界杯锡古尔达站比赛中,怀明明、应清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五名,创造了中国队在世界杯女子单人雪车的最好成绩。

另外,中国队在男子钢架雪车、女子钢架雪车都获得了2个席位,能够派出2男2女参加冬奥会。俄罗斯奥委会队和德国队获得了满额参赛席位。

中国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奥运积分赛表现不错,本赛季获得8个欧洲杯冠军、2个洲际杯冠军和1个世界杯冠军。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日前发布的选拔办法,钢架雪车将以奥运选拔赛的方式确定运动员名单,选拔赛将于1月21日至22日进行。选拔赛运动员最终评分标准为百分制评比,运动员最终得分由滑行表现、推橇表现、运动员关键绩效指标三部分构成。如果选拔赛未能按期举办,运动员选拔将由剩余评估项目的积分所决定,如果全部评估项目均不具备评估条件,将由本年度IBSF积分排名按高低顺序决定。(转自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