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FIS积分赛新疆温泉站结束

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新疆温泉站于1月6日结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强和巴亚尼·加林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本站比赛从2021年12月31日开始,于2022年1月6日结束。这是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在北京冬奥会前参加的最后一站积分赛。除了中国选手之外,还有俄罗斯选手参与本站赛事的角逐。在前两个比赛日,中国选手王强、尚金财和王龙获得男子个人短距离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前三名,中国选手李馨、池春雪和迪妮格尔获得女子个人短距离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前三名,沙基尔齐亚诺夫、伊万·基里洛夫和格拉瓦斯基克3位俄罗斯选手包揽男子10公里传统技术比赛前三名,迪妮格尔、俄罗斯老将切尔诺索娃、池春雪获得女子5公里传统技术比赛前三名。

第三个比赛日进行了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在男子组比赛中,尚金财和王强组成的中国一队以20分25秒78获得冠军,沙基尔齐亚诺夫和格拉瓦斯基克组成的俄罗斯一队以21分05秒06获得亚军,次仁占堆和王龙组成的中国三队以21分08秒47获得季军。在女子组比赛中,池春雪和迪妮格尔组成的中国一队以23分36秒98获得冠军,李馨和切尔诺索娃组成的中国俄罗斯联队以23分42秒72获得亚军,莫斯卡连科和卡鲁格组成的俄罗斯一队以24分07秒21获得季军。

第四个比赛日进行了男子10公里自由技术比赛,伊万·基里洛夫以21分25.4秒获得冠军,沙基尔齐亚诺夫以21分47.3秒获得亚军,王强以21分50秒获得季军。当天还进行了女子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池春雪以12分10.4秒获得冠军,巴亚尼·加林以12分14.9秒获得亚军,切尔诺索娃以12分32.7秒获得季军。

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是3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技术比赛。在男子组比赛中,王强以1小时09分20.8秒排名第一,伊万·基里洛夫以1小时09分44.6秒位居第二,沙基尔齐亚诺夫以1小时10分51.9秒第三个到达终点。在女子组比赛中,巴亚尼·加林以1小时16分57.5秒获得冠军,池春雪以1小时16分57.8秒获得亚军,迪妮格尔以1小时18分50秒获得季军。(转自1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