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1月6日,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讲话,中央第20指导组组长潘盛州和成员王智海出席。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主持。

苟仲文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总局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动,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总局注重把开展学习教育与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等体育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通过多种方式,广泛组织学习,确保全面覆盖;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习;加强教育培训,夯实党员干部理论基础;突出重点群体,加强年轻干部理论武装;聚焦奥运备战,加强国家队思想政治教育。

苟仲文指出,总局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安排和持续推进,聚焦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在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领悟。围绕增强人民体质开展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回应群众关切、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助力定点帮扶县乡村振兴,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总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扎实推动体育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取得优异成绩,体育产业快速发展,青少年体育、体育文化、体育外事、体育法制和规划、体育科技、体育人才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苟仲文强调,近一年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学史明理,提升了理论素养;学史增信,淬炼了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涵养了优良品质;学史力行,实现了见行见效。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坚持从严治党;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就是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促进各项体育事业发展。

苟仲文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和发扬良好学风,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体育工作各方面,凝聚建设体育强国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造富有体育特色党建新格局。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体育中心工作中统筹谋划、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体育工作薄弱环节反映的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反射点和着力点,持续提升党建工作领航定向、保驾护航的作用和效果。围绕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备战,不断强化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聚焦解决“为谁而战”问题,强化“为国争光”意识,进一步增强国家队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坚持实践导向,推动各项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标党中央对体育部门的部署要求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体育部门的角色定位,更好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实践经验、推动中心工作。

在京总局党组成员、总局机关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在各单位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转自1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