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竞争激烈 奥地利小将期盼冬奥首秀夺金

随着2021-2022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斯洛文尼亚柳布诺站比赛在日前结束,北京冬奥会该项目女子选手资格积分争夺战也落下帷幕。根据规则,跳台滑雪项目资格的获取将以选手在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1月16日之间获得的世界杯和夏季大奖赛积分相加后的排名为准,但由于原定在日本举行的两站世界杯赛事被取消,因此女子选手排名已经不会出现更多变化,参赛形势也逐渐明朗。

跳台滑雪女子选手可参加的个人项目仅有女子标准台一项,目前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为奥地利小将玛丽塔·克拉默。这名出生于2001年的年轻选手在本赛季表现十分抢眼,在世界杯已举行的9场决赛中5次夺冠,冬奥会资格积分排名中更是领先第二名300多分。展望冬奥会,她十分希望能在自己的冬奥首秀上为奥地利夺得一枚金牌。

与玛丽塔同为“00后”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妮卡·克里日纳尔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上个赛季,克里日纳尔曾凭借出色的发挥力压包括玛丽塔在内的一众名将,在赛季总排名上占据首位。但本赛季克里日纳尔在世界杯赛中表现平平,不过她在最近的柳布诺站比赛中逐渐找回了状态,夺得一场冠军。同时,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经历也令她比玛丽塔多了一些经验上的优势。

除了两名引人瞩目的小将,在平昌冬奥会上分获银牌与铜牌的德国选手奥尔索斯与日本选手高梨沙罗这对“老对手”,在北京冬奥会周期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两人均出生于1996年,此前都已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索契冬奥会上,高梨沙罗被寄予夺冠厚望,但她由于失误最终获得第四名。此后的平昌冬奥会,再次冲击最高领奖台的高梨沙罗仍未如愿——索契冬奥会上仅获得第23名的奥尔索斯却在4年中实现了蜕变,成功反超高梨沙罗获得银牌,冠军则被挪威名将伦德贝取得。

来到北京冬奥会周期,伦德贝已宣布退出竞争,而她们两人的比拼仍在继续,以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奥尔索斯的发挥更加稳定,在9场决赛中5次进入前三名。相对而言,竞技状态欠佳的高梨沙罗始终在积极调整,在个别场次中有十分突出的表现,依旧拥有冲击冬奥会最高领奖台的实力。

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选手们都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届时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上势必将展开激烈的比拼。(转自1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