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冰雪盛会

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30天。

30天后的今天,当全国人民沉浸在新春佳节喜庆气氛中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将团结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共同为世界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

30天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中国“承诺必然诺”,克服巨大困难如期完成所有竞赛场馆建设,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30天后,2022年2月4日,取自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奥运火种,将再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

崭新的赛道正静待飞驰的选手,北京在等待世界的目光。

30天后,即将举行的冬奥会不仅是中国冰雪健儿的期盼,也是全世界冰雪健儿翘首以待的赛事。全球冰雪健儿期待北京冬奥,冰雪强国厉兵秣马备战冬奥。一些世界级名将更是将参加北京冬奥会当成自己的梦想,期待北京,力创佳绩。

此时此刻,我国29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的400多名运动员正在全力备战,朝着“取得我国冬奥会参赛史上最好成绩”的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2021年,奥林匹克格言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团结”,彰显世界人民携手奋进、共度时艰、追逐梦想的勇气。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一起向未来”的愿景里,承载人类梦想,奔向美好明天。(转自1月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