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十二期学习讲堂

为更好地贯彻以人为本理念,落实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强化体育领域安全管理,践行“两个维护”,12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十二期学习讲堂,邀请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

邬燕云从《安全生产法》修改的必要性、修改思路、重要条文的释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制度,阐释了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协同配合、危险源和事故隐患管理等手段的要义,介绍了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管理部门、生产经营单位的职责和任务,为更好地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依法行政,全面落实法定职责,提升体育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提高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和强大的动力。

总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学习,各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等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学习。(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