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橇项目奥运积分体系改变算法

国际雪橇联合会日前公布了新的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奥运资格文件。这已经是国际雪橇联合会第二次调整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的积分体系。本次修改的内容依然体现在奥运积分的计算方面。最初的奥运资格文件规定,北京冬奥会积分需要计算两个赛季的世界杯积分之和。2020年11月,国际雪橇联合会对这一部分进行修改,变更为奥运积分只计算2021-2022赛季的7站世界杯积分之和。如今,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50天之际,奥运积分体系算法再度发生变化,调整为在2021-2022赛季的7站世界杯当中,取4站最高积分之和。

北京冬奥会雪橇比赛共设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双人雪橇及团体接力4个项目,将有106名选手参与冬奥会雪橇项目的角逐。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的资格获取系统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最多可派出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双人雪橇项目则最多可派两对双人组合,而参加团体接力项目的运动员必须从已经获得单、双人项目奥运资格的选手中产生。

根据国际雪橇联合会发布的世界杯最新积分榜,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双人、团体接力4个小项上各实时获得了1个席位。男子单人雪橇方面,范铎耀、鲍振宇、阿拉巴提·艾合买提、居巴依·赛克依都达到北京冬奥会最低参赛标准。女子单人雪橇,王沛宣、胡慧兰、古丽洁乃提·阿迪克尤木、刘鑫怡4人都达到了北京冬奥会最低参赛标准。双人雪橇方面,中国队唯一的双人雪橇组合黄叶波/彭俊越虽然没能进入前25名的入围线,但根据团体接力赛补项的规则,中国队填补缺项,双人项目实时获得了参赛资格,同时团体接力项目自动入围。(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