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滑雪场新雪季提档升级

随着“数九寒天”的到来,京城滑雪爱好者翘首以盼的雪季也终于来了。近日,北京大部分滑雪场已开启新雪季营业模式,一些雪场还组织了雪季启幕仪式。据了解,今年京城多家雪场进行了软硬件的升级改造。

北京八达岭滑雪场近日举办了开营仪式。仪式上,八达岭滑雪场的教练们进行了精彩的滑雪表演。同时,长城人家一村一品农副产品还在八达岭滑雪场雪具大厅外进行了展示,让冬奥之年来到八达岭滑雪场的人们不仅能够感受到滑雪运动的乐趣,还能品尝到八达岭镇各村的美食。

据了解,上个雪季结束后,八达岭滑雪场在今年夏季就对原有雪道进行了整体拓宽和坡度调整,其中紫荆关上半段进行了重新拓宽和弯道改造。嘉峪关整条雪道拓宽,坡度进行了调整。作为全教学雪场,本雪季还恢复了阳关大道高级道,长度达到600米,并新增400米拖牵,为竞技发烧友提供了一条专业的旗门训练道。

“这个雪季,我们将4号老中级道的缆车吊椅进行了全面升级,让滑雪者乘坐更舒适;将初级道的部分拖牵替换为更加安全便捷的‘魔毯’,为滑雪初学者提供更有效的安全保障。”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雪季已是南山滑雪场夜场开放的第4个雪季,为了更好地为滑雪者提供服务,今年南山滑雪场加大了对夜场的投入。这个雪季,夜场滑雪开放雪道由上个雪季的10条滑雪道增加至17条。为了普及滑雪,助力冬奥,单、双板的滑雪教学道以及幼儿、儿童滑雪教学道全部开放,让初学者也能够享受夜场滑雪的独特魅力。另外,西区初、中级滑雪道,前山的初、中级滑雪道,波浪道,南山麦罗公园初中级场地等也全部点亮向雪友们开放。

“夜场增开了这么多雪道,为此我们同时增加了压雪车的数量,以提高日夜场转换时雪道整理的速度,保证雪质。夜场开放依然是晚上6点半,结束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该负责人说。

“今年滑雪场对‘魔毯’、安全护网等设施进行了更新,对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同时新增了部分冰上、雪上活动。”北京静之湖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人爱上滑雪,今年北京静之湖滑雪场推出了“初学生”计划。针对初学者,雪场设置了免费教学大课堂,每天上午10点至10点半,由教练带领滑雪爱好者免费学习正确的刹车、摔倒,来保护滑雪爱好者的安全。此外,今年北京静之湖滑雪场还进一步更新完善了“魔毯”、防护网、雪具等设备,在保障滑雪安全的同时,为滑雪爱好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明年起,北京市延庆区还将利用“雪飞燕”“雪游龙”建设国内唯一国际化高标准冰雪挑战基地,并在小海陀山建设大众滑雪场,升级万科石京龙和八达岭滑雪场,力争将延庆打造成国际滑雪度假旅游胜地,实现可滑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滑雪旅游人次突破50万。其中,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将在现有20万平方米雪道面积基础上,在周边约50亩的地块,新建初级雪道1至2条,面积约2.4万平方米,满足滑雪教学、拓展及滑雪度假的需要。八达岭滑雪场将实现四季经营,利用现有场地,增加漂流滑水、户外拓展、帐篷营地等夏季运动设施,尝试利用现有雪道改造夏季旱雪训练雪道,打造滑雪教学培训创新基地、高科技智慧化滑雪场示范区。(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