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短池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队以4金1银2铜收官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当地时间12月2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落幕。中国队以4金1银2铜收官,多名小将发挥抢眼。其中19岁小将李冰洁成为最大赢家,她收获了2枚金牌和1枚铜牌。张雨霏、唐钱婷各自收获1金,余依婷拿到了1枚银牌。中国女队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收获1枚铜牌。

在东京奥运会斩获1金1铜的李冰洁在此次赛事中延续上佳表现,她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刷新赛会纪录的8分02秒90的成绩夺冠,收获个人短池世锦赛首金。随后她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3分55秒83的成绩折桂,拿到个人本届赛事的第二金。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李冰洁与队友程玉洁、朱梦惠、柳雅欣携手游出了7分39秒92,拿到了1枚铜牌。

东京奥运会2金2银得主张雨霏在个人主项女子200米蝶泳以2分03秒01的成绩摘得冠军,将个人首个短池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本届赛事中国队的首金,提振了队伍士气。同时,她还与队友彭旭玮、唐钱婷、程玉洁搭档拿到了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铜牌,3分47秒41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

17岁小将唐钱婷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夺冠,并“二刷”亚洲纪录。唐钱婷的夺冠成绩1分03秒47也将新的亚洲纪录定格在此。

16岁小将余依婷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0.19秒的劣势收获银牌,不过2分04秒48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

此外,程玉洁、张雨霏、朱梦惠、吴卿风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虽然以1分35秒00的成绩位列第4,但姑娘们刷新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转自1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