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冰雪魅力 尽享冰雪快乐——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冰雪艺术节开幕

12月21日,在湖北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北广场,一座蓝色的冰雪城堡与蓝天交相辉映,五彩缤纷的气球飘于城堡上空,犹如冰雪童话世界。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重点项目之一冰雪艺术节揭幕,具有荆楚特色的冰雕馆开门迎客。

本次艺术节倾力打造的冰雪城堡,为人们带来沉浸式冰雪体验。走进城堡,享誉全国的武汉地标建筑以冰雕的形式映入人们的眼帘——雄伟的黄鹤楼,变身为冰骨雪肌的艺术冰雕;以硬冰技术打造的楚城、长江大桥、知音号,呈现水晶般的晶莹剔透;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用彩雪塑造得栩栩如生。还有20米的冰雪滑梯、激情碰撞的冰船对对碰、五彩缤纷的奇幻迷宫等,让前来观展的人感受到冰雪的别样魅力。

据介绍,作为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重要活动,冰雪艺术节是武汉市民认识冰雪运动魅力的窗口。在设计艺术节时,除要展示冰雕的美,还希望人们能感受到冰雪运动、冰雪经济在武汉的发展。因此,在艺术节安排了趣味体育运动项目的体验环节,希望以此为起点,让武汉市民爱上冰雪,参与冰雪运动和活动。

作为中部城市,武汉没有北方城市的冰雪优势。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今年在湖北三地举行,这是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体现。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武汉的经济发展为发展冰上经济和冰上运动提供了更多机遇。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武汉以冰为主题,开展了多项冰上活动,冰雪艺术节是其中一项。目前,武汉已有8家冰场、3家滑雪场,以及4家在建的冰场,具备了开展冰雪运动的硬件条件。

据介绍,冰雪艺术节覆盖人群广、活动参与度高,能更好地让人们认识冰雪,激发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从而扩大冰雪活动的参与人口。武汉还在19所小学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希望更多的小学生能接触冰雪运动。(转自1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