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添彩——金华全民健身中心以工匠精神塑精品

冬日清晨,候鸟翱翔,阳光照射在湖海塘静谧的湖面上。此时,远处的浙江省金华市体育中心亚运会改建工地已是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举行,金华是杭州亚运会的协办城市。金华市体育中心亚运会改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才能高质量完成?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管理团队用工匠精神,专业高效建设亚运会场馆。

“以工匠精神建精品!”敬业、尽责,成绩始于用心——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设立专班,办公会、现场会成为常态,管理团队平时勤检查、严督查,双休日守工地,不松懈……施工方竖起大拇指称赞:“金华体育人好样的!”

今年8月,金华市体育中心足球场通过国际足联专业检测认证,可以举办国际足球最高级别赛事,成为金华的专业足球基地新地标。这也是杭州亚运会通过国标一级检测且检测结果双达标的场地。9月20日,金华市体育中心足球训练场草坪铺设项目完工。9月23日,杭州亚组委场馆建设部等对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等比赛场馆进行整体赛事功能验收后,一致认为其已满足亚运会整体赛事功能验收要求,予以验收通过。金华成为杭州以外第一个通过整体赛事功能验收的协办城市。此前,6月18日,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了首次灯光测试,成为浙江省第一个完成赛时照明工程的亚运场馆。10月12日,建筑声学和扩声系统项目、专业赛事照明项目、足球比赛场草坪更换及养护项目完工,通过第三方机构检测验收。

“场馆改造,为亚运而来,精彩不止于此!”借助亚运会的契机,通过软硬件提升,场馆软硬件服务能力上升到新高度,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为更好地服务健身群众、壮大金华体育产业作贡献。7月17日,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场迎来首场测试赛——2021年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第二轮比赛。全新的场地、贴心的服务,获得各方好评。好场地、好服务,像一块磁石,吸引着各界参与体育的热情。共同参与亚运、融入亚运——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不断引入高端体育品牌赛事,助力金华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优质高效发展。专注工匠精神建场馆,优化服务为群众,打造品牌促进产业发展,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在弘扬体育精神、助力杭州亚运、服务全民健身的路上不断追求卓越,让精彩永不止步。(转自1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