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短池游泳世锦赛第五比赛日——中国队收获1金1银1铜

当地时间12月20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唐钱婷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夺冠,并再次刷新亚洲纪录,为中国队拿到本届赛事的第4金。余依婷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中国队拿到了一枚铜牌。

在前一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17岁小将唐钱婷以1分03秒99的成绩位列头名晋级决赛。这个成绩也刷新了亚洲纪录。决赛中,唐钱婷在50米处以第一的身份转身,并最终以0.03秒的优势率先触壁,1分03秒47的夺冠成绩再次刷新了亚洲纪录。

16岁小将余依婷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表现出色。决赛中,她以0.19秒的劣势收获银牌,但2分04秒48的成绩刷新了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加拿大选手皮克雷姆以2分04秒29的成绩夺冠。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了李冰洁、程玉洁、朱梦惠、柳雅欣的组合,姑娘们游出了7分39秒92,拿到了一枚铜牌。金牌归属加拿大队,成绩为7分32秒96。

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游出56秒47的成绩,位列所有选手的第三位顺利晋级,但她退出了当晚的半决赛争夺。奥运冠军汪顺退出了男子400米预赛的争夺。

当日进行了跳水表演赛第二个比赛日的比拼,14岁的奥运冠军全红婵亮相10米台比赛,并有出色表现。经过两日角逐,最终全红婵、王涵、练俊杰、李政组成的中国队收获384.20分,位列第三。冠军被巴西队摘得,成绩为416.35分,亚军归属英国队。(转自12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