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WTT世界杯决赛——王艺迪孙颖莎会师女单决赛

首届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世界杯决赛12月6日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从半决赛开始,比赛也从5局3胜制“升级”为7局4胜制。经过激烈角逐,王艺迪与孙颖莎分别战胜陈梦、日本选手早田希娜,会师女单决赛。

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半决赛在陈梦和王艺迪之间展开。过往两个人在国际赛事上的4次交手记录中陈梦保持全胜,这次新加坡世界杯决赛两人鏖战7局才分胜负,最终获胜者是王艺迪。首局王艺迪11比8先下一城,接下来的两局陈梦把握住机会以11比8、14比12将大比分反超,不过第4局王艺迪以11比4将大比分扳平。第5局,陈梦赢得7比1的“梦幻开局”,并以11比5赢下关键一局。随后王艺迪以11比8赢下第6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王艺迪在8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陈梦追至8平并反超,陈梦10比8拿到赛点之后王艺迪接连发力,将比分追至10平,最终王艺迪12比10锁定胜局,拿到一张决赛入场券。

赛后王艺迪认为自己发挥得不错,“整场比赛比较激烈,自己打得挺好,发挥得不错。第7局领先比较多,我在心态上出现了变化,对方搏杀得比较凶,而我打得比较小心,被追回来的时候自己反而放下了。”

另一场比赛在孙颖莎和早田希娜之间展开,这也是一场“00后”小将间的强强对话。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仅交手一次,孙颖莎获胜。半决赛中,早田希娜率先发动11比6赢下首局,不过接下来的比赛都在孙颖莎的掌控之中,11比9、11比6、11比9、11比8孙颖莎连下4局,顺利与王艺迪会师决赛。(转自12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