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发布

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将迎来130周年。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支持下,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和《文明》杂志社联手北京体育大学推出《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前国际排联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评委会主席、北京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出席了日前在北京汇文中学举行的发布仪式。

2012年,国际奥委会授权并参与的《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Ⅰ》出版,被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评价为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的一个创举,它以北京为中心和起点,以《奥林匹克宣言》为载体,将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相融合,丰富和发展了奥林匹克文化,为推动奥林匹克发展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途径。《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Ⅲ》在延续前两卷主题框架不变的基础上,结合“奥运+春节”内容进行了创新。

《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以世界文化与中国文化相融合为主线,展现了奥林匹克的文化价值和文明精神,创造性体现了世界文化多元融合的发展趋势,为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和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力提供了一个战略制高点。(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