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21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美国休斯敦召开。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刘国梁表示:“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不仅是一个职位,更是责任和担当。我参与竞选最主要的目的是让自己进入到这个体系并了解体系的运行,从而对世界乒乓球发展的规律更有把握。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跟世界有更多的交流和交往,在更高的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想法。”

在刘国梁看来,中国的国球要与世界共享。他说:“以前我想的最多的是世界顶尖协会和球队的发展,到国际乒联之后,了解到它的运行规则远远不止是一支队伍,而是整个227个成员协会的共同发展。共同发展包括跨越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体制和机制的差异。我提出‘中国乒乓、世界共享’,如何通过中国队带动整个乒乓球项目的发展是我未来需要和国际乒联团队认真研究和实践的。我希望把乒乓球带入世界顶尖的运动项目行列,中国乒乓球作为世界的一部分,而且是最优秀的一部分,自然也会借此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天地。”

来自瑞典的佩特拉·索林当选国际乒联第8任主席,成为国际乒联的首位女性主席,同时也是目前奥林匹克大家庭中4位女性主席之一。(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