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女排联赛开战——强强对话引人关注

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11月25日在广东江门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作为十五运会周期的新一届联赛,新赛季女排联赛既有国手、外援登场亮相引人瞩目,也有诸多年轻新秀初登联赛舞台。一场场强强对话能否让中国女子排坛格局发生改变,一个个崭新面孔能否让人们看到中国女排未来后继有人的希望,新赛季女排联赛值得拭目以待。

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共有14个俱乐部参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A组包括天津渤海银行、广东江门华体、山东日照钢铁、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河北海瑞、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和四川,B组中则有福建安溪铁观音、河南、北京汽车、上海光明优倍、江苏中天钢铁、辽宁华君以及本赛季新加入的新军深圳中塞。

与前一赛季相比,十四运会后,各参赛俱乐部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运动员新老交替,诸如江苏、上海、北京等球队中的年轻球员将在新赛季联赛中成为球队的重要新生力量。李盈莹、刘晏含、王媛媛、袁心玥、姚迪等国手领衔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通过内外援的积极交流,进一步补强了阵容,目标直指新赛季联赛冠军金杯,也成为新赛季女排联赛冠军的最热门人选。上赛季联赛和十四运会与天津女排会师决赛的江苏女排本赛季在主攻、副攻等位置上都有年轻后起之秀涌现,她们能否在培养年轻运动员经验丰富的老帅蔡斌的带领下更快成熟,对天津女排形成冲击,是本赛季联赛的一大看点。此外,上海女排下大力度聘请金软景和拉尔森两名世界一流外援加盟,也有机会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实际上,虽然受疫情等多方面原因影响,本赛季女排联赛引入外援的球队只有天津、上海和深圳,但无论是天津女排的巴尔加斯,上海女排的金软景、拉尔森,还是深圳女排的博斯科维奇等都是世界高水平外援,她们亮相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无疑是对中国联赛水平的认可。她们能否在新赛季联赛中有出色发挥,也令人期待。此外,除福建、北京、广东等少数俱乐部有新任主教练接掌教鞭外,大多数俱乐部仍然保持了教练组的稳定。这也使得各支球队的技战术风格保持了延续性,与以往相比应不会发生较大变化。

25日首轮联赛将全面展开争夺,其中不乏山东迎战天津、北京迎战深圳等多场话题性比赛值得期待。而辽宁和江苏之间的“强强对话”则充满胜负悬念,也将为新赛季女排联赛的激烈精彩开一个好头。

此外,虽然新赛季联赛将继续空场进行,为了弥补球迷们无法到场观赛的遗憾,作为排超联赛战略合作伙伴和官方转播商的中国移动咪咕将打造“云上观赛新主场”和“明星机位”,为球迷们带来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并将在新赛季推出《女排零距离》《排超总动员》《耳通八方》等节目,让球迷们以不同视角走近排超,传递排球文化。(转自1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