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世乒赛签位表出炉——国乒男队单打“扎堆” 孙颖莎或再战伊藤美诚

休斯敦世乒赛即将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开赛,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进行了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抽签仪式。

男单方面,国乒男队签位“扎堆”,樊振东、梁靖崑、林高远、王楚钦全部集中在上半区,球迷们甚至打趣称“全运会再现”,特别是1/4区聚集了国乒三名选手。樊振东最先可能与王楚钦在1/8决赛相遇,他们中的胜者可能将在1/4决赛中与林高远交手。而林高远想要与队友会师,可能还需要经过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的挑战。梁靖崑独守2/4区,他的潜在对手包括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巴西选手雨果、韩国选手张禹珍、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科等。

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周启豪独守下半区,身处4/4区的他若能在首轮成功挑落意大利选手斯托亚诺夫,周启豪大概率将在次轮迎战德国名将波尔。不仅如此,法国选手西蒙·高茨也可能会成为他1/8决赛的有力竞争者。同处下半区的还有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上届世乒赛男单亚军瑞典选手法尔克、上届世乒赛男单“黑马”韩国选手安宰贤等,实力都不可小觑。

与国乒男单签位“扎堆”不同,女单签位相对均衡,每个1/4区都有中国选手,只有王曼昱、陈幸同同处2/4区,两人可能将在1/4决赛上演“内战”。身处1/4区的陈梦可能将接连迎战韩国小将申裕斌以及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国乒女队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与王艺迪同处3/4区,王艺迪曾在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上战胜过伊藤美诚。这一区还有王艺迪在不久前结束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斯洛文尼亚赛事汇中,曾经负于的对手卢森堡老将倪夏莲。而在4/4区还有孙颖莎,若王艺迪未能成功阻击伊藤美诚,那么孙颖莎可能将与伊藤美诚在半决赛相遇。东京奥运会上,孙颖莎实现在女单和女团赛场对伊藤美诚的“双杀”,上届布达佩斯世乒赛也是孙颖莎在女单赛场将伊藤美诚拉下马。

混双方面,王楚钦/孙颖莎坐镇上半区,同区的劲敌有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佳等。两对中美混双组合林高远/张安和卡纳克/王曼昱则处于下半区,他们的对手包括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法国组合莱贝松/袁嘉楠、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等。

国乒两对男双组合梁靖崑/林高远和樊振东/王楚钦同处上半区。其中樊振东/王楚钦在1/8决赛的潜在对手是西班牙、罗马尼亚跨国组合罗布莱斯/约内斯库,这对组合曾在上届布达佩斯世乒赛上斩获男双亚军,具备一定实力。女双方面,卫冕冠军组合孙颖莎/王曼昱以及陈梦/钱天一这对新搭档分处上下两个半区,都实力不俗。(转自11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