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你我携手同行 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11月19日,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北京举行。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马龙参加了此次大会,并现场与其他领域代表共同宣读了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马龙表示能够参加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十分荣幸,希望能够引导和带动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维护者。希望大家能够从自身做起,在网上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增强防范意识,抵制不良倾向,争做新时代的好网民、好公民。”

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上,马龙在实现男单三连冠后自豪地喊出:“I’m made in China!(我是中国制造!)”这句简单而坚定的话语把中国体育健儿为国争光的赤子之心表露无遗,引起了亿万中国人的共鸣,更激发了青年一代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而叱咤世界体坛的“中国龙”也是球迷们心中暖心的大哥哥。近日,在温州参加中国乒乓球队休斯敦世乒赛热身赛的马龙与11年前曾经有过短暂交流的温州特殊教育学校高三学生陈思羽见了面。11年来,陈思羽一直记得马龙当年所说的“不抛弃、不放弃”,她被这句话深深鼓舞着。这次见面,马龙送给她一件队服和签名球拍,并鼓励她“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这次温暖的会面在网络上引起了热烈反响,更加立体而有温度的国乒队长形象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新时代运动员的良好公众形象。

马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大会“汇聚向上向善力量”的主题。他说:“作为新时代的运动员,我们要在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实现梦想的征途中坚定文化自信,展现运动员自信、积极阳光、拼搏的形象,激励和鼓舞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一代。我们要持续传递体育正能量,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马龙说:“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力谱写网络文明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营造清朗文明环境。”(转自1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