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线上举重训练营活动举行——大力士分享“中国力量的奥秘”

11月11日下午,中欧线上举重训练营活动在北京举行,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封闭集训的国家举重队运动员、教练员们,与来自欧洲多国的举重选手切磋交流,分享“中国力量的奥秘”。

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了7金1银的傲人战绩,中国举重选手在东京奥运周期参加多项国际赛事,表现所向披靡,近年来中国举重的科学训练方法也逐渐引领国际举重潮流,受到全世界举重和力量爱好者的关注。因此欧洲举重联合会主动提出,想通过线上举重训练营的方式,邀请中国国家举重队运动员、教练员参与交流,中国举重协会也欣然接受。

国家举重队本月正式集结,队伍正在北京封闭集训,备战12月将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202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11日下午,国家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国家女子举重队教练邓惠洁,国家举重队队员黄闽豪、李大银、蒋惠花、黄婷、敖辉等参与了本次中欧线上举重训练营活动。

在训练营活动中,黄闽豪、李大银先后示范了抓举和挺举的标准动作,于杰针对动作过程进行了要点讲解。蒋惠花、黄婷、敖辉先后演示了宽速拉、借力推、腰肌训练的动作要领,邓惠洁针对这些训练项目对于试举的帮助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中国运动员、教练员示范和讲解的过程中,还有数十名欧洲举重运动员穿插进行了试举和训练操练,于杰、邓惠洁两位教练耐心细致地点评和指导了欧洲运动员的动作,教授了他们更加科学的动作要领和训练方法。

整个线上训练营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活动结束前欧洲举重联合会秘书长米兰·米哈伊洛维奇对中国举重协会、中国国家举重队表示感谢,他说:“感谢中国举重协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能够为欧洲举重联合会的会员协会提供这次宝贵的交流和学习机会,这次活动非常成功,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加强合作,开展更多诸如此类的交流活动。”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在连线发言中表示,这次在疫情时期举办的线上训练营交流活动是一次非常有益的试点尝试,“未来中国举重还将与欧洲举重展开更多不同形式的交流和合作,在疫情形势好转之后,中国举重协会将举办更多国际训练营活动,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举重爱好者来到中国参与交流,促进世界举重运动的共同发展。”(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