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许昕刘诗雯加入——国乒举行热身赛备战世乒赛

正在温州备战休斯敦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将于11月12日至14日举办队内热身赛。此次热身赛模拟世乒赛时间,每天将进行上午和晚上两节比赛。尽管马龙、许昕、刘诗雯将缺席世乒赛,但他们都将参与到热身赛中。

国乒男队在备战世乒赛的封闭集训中期兵分两路,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周启豪、刘丁硕先期前往斯洛文尼亚,参加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赛事汇比赛。留在国内的选手中选出32人参加热身赛,将决出冠亚军和并列季军。比赛为单场淘汰赛,采用7局4胜制,选手们综合奥运会成绩、乒超积分及队内排名确定种子顺序。男单比赛的抽签中,樊振东、赵子豪处在上半区,马龙、许昕在下半区。首轮对阵中,即将领衔征战世乒赛男单赛场的樊振东将迎战陈垣宇,马龙将对阵刘夜泊,许昕将与谢聪凡展开较量,赵子豪将对阵曾蓓勋。

与男队不同,女队除了王艺迪、刘炜珊出征WTT赛事汇比赛外,其他参赛选手均在国内集训。本次热身赛主要助力世乒赛、世青赛参赛人员积极备战,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蒯曼、陈熠、吴洋晨、覃予萱等8人将在男女队挑选对手,有针对性地进行单打、双打和混双的对抗,刘诗雯也将参与到热身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首日的热身赛中,即将出战世乒赛女双比赛的两对组合陈梦/钱天一、世乒赛卫冕冠军王曼昱/孙颖莎将分别迎战两对混双组合向鹏/蒯曼、曹巍/孙铭阳,这样的“跨项目”对决值得期待。(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