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海外赛事揽四冠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斯洛文尼亚赛事汇拉什科站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揭晓了全部5个项目的冠军,国乒斩获其中4个项目冠军。梁靖崑、王艺迪分获男女单打冠军,王楚钦/王艺迪收获混双冠军,男双冠军归属林高远/周启豪,女双冠军被印度组合巴特拉/卡玛丝收入囊中。

男单决赛中,梁靖崑以11比8、11比7、11比5、11比4直落4局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斯门科。赛后,梁靖崑将胜利归功于“充分的赛前准备”。“格拉斯门科能够赢刘丁硕,我也非常重视他,包括赛前的准备和调动。其实,他决赛发挥没有半决赛那么好,可能我的技战术把他限制住了。”谈到本站比赛的表现,梁靖崑直言刚开始时有些紧张,但是随着比赛进程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下一站自己还是要全力去拼。”刘丁硕本站比赛同样可圈可点,从资格赛突围,他一路过关斩将,还赢下了与队友王楚钦的“队内大战”,可惜在半决赛中苦战7局不敌格拉斯门科止步。

女单决赛,王艺迪4比1击败队友刘炜珊夺得冠军。首局王艺迪12比10险胜,之后以3比11输掉了第二局。王艺迪赛后解释了前两局打得困难的原因:“这场比赛打得比较正常,前面打得比较小心,一上来调动不是很好,失误也比较多。”不过从第三局开始,王艺迪状态越来越好,也慢慢控制住了局面,以11比5、11比5、11比9连下三城,最终夺冠。王艺迪说:“自己拿公开赛冠军比较少,这是我第一次拿WTT赛事女单冠军,很开心,下一站还是继续努力。”

混双决赛是一场中国队“内战”,王楚钦/王艺迪最终3比1挑落梁靖崑/刘炜珊获胜。男双比赛在林高远/周启豪和日本组合田中佑汰/木造勇人之间展开。之前的资格赛中,林高远/周启豪曾输给对手。决赛中,林高远/周启豪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比9、11比7、11比9直落3局夺得男双冠军。女双方面,王艺迪/刘炜珊在半决赛不敌印度组合巴特拉/卡玛丝,而这对印度组合在决赛中直落3局战胜波多黎各组合夺冠。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WTT斯洛文尼亚赛事汇第二站比赛新梅斯托站资格赛打响,几位国乒选手将继续征战,再创佳绩。(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