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开启——聚焦正赛实战化全面练兵

为期8天的“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将于11月7日至11月13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和国家体育馆先后举办,其中11月7日至10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举办,10日至13日在国家体育馆举办。北京首钢队、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队、北京北汽队和首都体育学院队共有4支队伍112人参与比赛,其中包括运动员88名,随队官员24名。

本次冰球测试活动外籍入境人员共39人,其中体育业务领域21人,包括国际冰联官员、技术代表、主制冰师等。技术业务领域14人,体育展示领域4人,他们都曾参加过多届奥运会,是由国际奥委会推荐的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做好外籍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海淀赛区组委会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从远端健康监测、抵离、酒店、交通、餐饮、安保、闭环管理等全流程做了充足准备,北京五棵松场馆运行团队和海淀区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强化“细心、贴心、暖心”的三心服务,细致周密的安排得到国际组织官员和外籍技术专家的高度认可。

国家体育馆场馆主任朱晟表示,本次测试活动具有外籍人员多、测试范围广、防疫标准严等特点,对场馆而言,既是冬奥会赛前最后一次实战化全面练兵,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检验办赛能力的综合性大考。“本次测试活动要聚焦正赛标准,查找测试任务同正赛的差距,通过测试活动检验各项保障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迎战正赛的准备。”朱晟说。(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