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连夺三冠渐入佳境——升国旗奏国歌时,我们热泪盈眶

10月15日夺得“相约北京”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冠军后,隋文静/韩聪便马不停蹄地奔赴加拿大,10月30日和11月7日转战美洲和欧洲,接连摘得国际滑联大奖赛加拿大站和意大利站桂冠。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连夺三冠的隋文静/韩聪组合状态正逐渐提升,向着冬奥会发起冲刺。

在上周进行的加拿大站比赛中,隋文静/韩聪表现出色,以总成绩224.05分,领先第二名俄罗斯组合超过30分夺得冠军。转战意大利,两人继续保持了良好状态。短节目比拼,隋文静/韩聪在《碟中谍2》中动作与音乐融为一体,节奏感鲜明,整套节目完成质量很高,以80.07分暂居首位,并创下了他们的赛季最好成绩。7日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韩聪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套高质量的节目。

一个月内3次参赛夺冠,对他们的体能提出了严峻挑战。隋文静说:“过去一个月参加了三场比赛,倒了好几次时差,感觉体能和状态有些下降,不过比赛中我们表现得不错。”韩聪表示,和加拿大站相比,经过短暂调整,这次比赛我们更有自信。“希望通过参赛以赛代练,也让裁判熟悉我们的节目,根据裁判的反馈,我们在后面继续改进。”

隋文静/韩聪是中国花滑队的领军人物,曾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双人滑银牌,2017年和2019年两届世锦赛冠军,以及今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在8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中登顶双人滑世界第一。

在之前的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中,隋文静坦言由于长期没有比赛,两人在比赛中发挥“比较紧”,会把更大的难度储备放在之后比赛中。随着赛季进行,两人渐入佳境,从加拿大站和意大利站比赛中可以看出,两人的参赛和练兵正在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隋文静/韩聪的最主要对手俄罗斯的两对组合没有参加加拿大站和意大利站比赛,隋文静/韩聪要想在北京冬奥会上登上最高领奖台,必须保持好状态,在技术环节上增加难度和提升实力,避免出现差错,做最好的自己。

对于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隋文静/韩聪已在心理上做好准备。韩聪说:“期待在北京开启我们的新篇章。”隋文静说:“既然身披国旗就要担负起这份责任,我们要为国而战,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我们都会热泪盈眶。”(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