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中国选手包揽双人滑冠亚军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北京时间11月7日在都灵结束,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在双人滑比赛中表现出色,包揽冠亚军。

双人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在《忧愁河上的金桥》曲目的伴奏下,高质量完成了一套颇具艺术表现力和难度的节目,动作优美,配合默契,最终以总成绩224.55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他们继一周前夺得加拿大站冠军后再次获得大奖赛分站赛冠军。另一对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在短节目中以76.71分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自由滑结束后以总分211.86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获得季军。

金博洋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总成绩242.27分,获得第七名。17岁小将陈昱东总成绩200.96分获得第十名。日本选手键山优真以278.02分夺冠,俄罗斯和意大利选手分获二三名。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朱易在比赛中表现出较好状态,节目动作难度不大,但艺术感染力很强,自由滑得到了111.25分,以总分171.25分获得第九名,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俄罗斯选手包揽冠亚军。

冰舞方面,世界冠军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隆以220.06分折桂。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184.59分获得第四名,陈宏/孙茁鸣以158.12分获得第九名。赛后王诗玥/柳鑫宇表示,这次比赛自由舞发挥出了应有水平。谈到自由舞选用电影《功夫熊猫》主题曲时,他们说:“在家门口比赛,我们希望选曲中既有中国元素,也有一些国际化的表达,我们和教练团队都很喜欢这支曲子。” (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