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开赛——混合接力中国选手表现出色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10月28日在日本名古屋开赛。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时隔近两年后首次出国参赛。据了解,24日结束了北京站的比赛后,25日中国队从北京直接飞抵名古屋,并于26日、27日两天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这次前往名古屋参赛的队员中,除了女队员中由张楚桐代替了徐爱丽,其他人员与北京站相同。男队仍然是孙龙、任子威、安凯、李文龙、于松楠、武大靖;女队是张楚桐、张雨婷、曲春雨、范可新、韩雨桐、郭奕含。

在28日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男女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男女500米小组赛、男女混合2000米四分之一决赛。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任子威、于松楠参赛。任子威以第四组第一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于松楠、武大靖分别以第一、二组第三名的成绩惊险晋级。按照规则,除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外,最多可以有四名成绩最快的小组第三晋级。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均顺利晋级女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

在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三名中国选手只有孙龙一人晋级半决赛,任子威被判犯规出局,安凯则排名小组第六名,二人均无缘下一轮。女子1500米中国队韩雨桐晋级半决赛,郭奕含、张雨婷分别因为犯规和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无缘晋级。

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孙龙、武大靖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43秒703的绝对优势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

作为北京冬奥会资格赛,中国队力争在4站世界杯赢得满额参赛名额。经过第一站北京站的比赛,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中,均排在积分榜第一位。

10月29日将进行男女1000米小组赛、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四分之一决赛。(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