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亮相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制服装备10月27日在首钢园发布。

发布会现场回顾了北京冬奥组委两年多以来的制服工作历程。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以及安踏体育执行董事、副总裁吴永华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冬奥会的期许。

张建东表示,制服是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的专属身份标识,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举办国理念、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一套轻便保暖、美观舒适的制服装备,是成功办赛的重要保障,也是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此次发布的制服装备,在功能上能够满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种工作场景的需求,在外观上充满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和美感,在科技含量和绿色可持续方面都达到了行业的先进水平,得到了有关专业人士以及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这套制服装备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场将会为世人呈现出最具魅力的景观,成为一张最独特的冬奥名片。

发布会同时推出了制服宣传片,通过艺术化表现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在赛场之外的工作风采和幕后付出,表达了冬奥制服中蕴含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